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新賈斯汀托福雞精

HI~~有在看板的大家
今天雖然颱風天 但幸好沒有延期考試(不然要延到民國幾年都不知道嚕~)

早上懵懵懂懂的去當了白老鼠~來這邊跟大家報告一下
大致上考試的感覺跟TPO很像 只是成績不會考完就跳出來而已
我跟Jenny都是加試聽力 所以Reading部分只有三篇

第一篇是講13世紀歐洲guild(互助會)
先介紹歐洲階級制度 然後討論到guild的形成
接著又討論另外一種跟guild很像的團體(專有名詞我忘了?)
兩個之間的差別呢 在於後者有宗教或意識形態在背後當推手
在義大利的歷史裡會找到這樣的團體 之後就是介紹這個團體還有guild的運作

第二篇是講中美洲(mesoamerica)的居民
開頭先講游牧與定居之間的優缺點
之後再來講定居所需要的條件 還有面臨的困難
並分析人口越來越大會產生強權以及弱勢之間的問題

第三篇是講金星的組成還有探測
這篇很簡單 題目也很好答 14題答下來大約15分鐘可以做完
即使第一次看也看得懂 不過建議Astro的文章還是多看看
以我過往的經驗來看 天文的文章很兩極 有接觸過相關知識的看得很快
沒看過的會需要花時間想像 以這篇為例 因為之前看過相關文章 所以寫起來比較輕鬆

Linstening的部分
如果有聽過江X老師的聲音檔的 這次考試的聲音速度比那個還快
如果是知X聽力的話 大概是那個速度的1.2~1.4倍
總之 不是很好抓重點 而且prof.講話會帶有口音
答案也很模稜兩可 很容易一題想很久 還沒辦法決定答案
(第一個unit我差點寫不完)

對話的內容要注意的是 當學生或職員講話興奮起來 有時候一句話會講得很快
答案可能一下就不見了 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不過大致上重播題都還是好選的 有基本分

Lecture部分
順序我忘了 所以以下順序不一定對
1.亞當斯密的經濟學(經濟的看不見的推手)
教授持反對意見 舉反例來反駁 指出這隻看不見的手並沒辦法帶到雙贏的局面
然後教授有提出自己的意見(我沒聽得很懂)

2.coral reef
聽力最簡單的一篇 有相關背景很好聽懂

3.mouse song
有上過independent 的應該有上過bird song(應該是Justin的課有聽過)
這是那個老師上的下一篇 因為口音清楚 還有女生的聲音 這篇不難聽懂

4.Film History
這是我最有問題的一篇 開頭先提到195X年 因為電視的發明 越來越少人看電影(減少69%)
所以好萊屋引進了一些新的技術 像是3-D電影或是smell-o-movie 這些現在還可以看的到的技術
來重新吸引人潮 之後就是討論一些我不是很懂的東西 像是Rear window 甚麼的
這篇應該是我最聽不懂的一篇

再來加試題跟江X老師unit1一模一樣 應該連題目都沒變 這裡不多說了

Speaking
1. 講一個最你最欣賞的角色 (小說 電影 電視都可)
2. (忘了)
3. 學校要把darkroom關掉以節省經費 兩個學生討論(典型題目)
4. grouping behavior in animal Ex1 國王企鵝 Ex2 一種會聚在一起飛的鳥
5. 這題比較特殊 solution不是都在一個人身上 男女各一個solution
我當下的處理方式是把on the other hand 延後一句說 先說完男生解決方法 再說女生的
6. (忘了)

寫作
bonobo三點正反
1.bonobo less aggresive than chimpanzee
2.bonobo live with set of rules 大的部會欺負小的
3.bonobo是個peaceful vegetarian

lecture反對
1.拿兩個不同物種來比較是不對的
2.研究者發現小的會偷偷爬上大的 趁它不注意攻擊
3.bonobo的居住地還未被人類破壞 所以他可以輕易的拿到他想吃的
不像黑猩猩 居住地被破壞 所以被逼得hunting 甚至同類相殘

獨立寫作 就是agree or disagree following statement
"科技常常設計來讓人類生活更簡單 但常常反而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複雜"

以上供大家參考
speaking那忘掉的那兩題如果有想到再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